【居北】我们真的不知道你们在一起了(上)

还是比较甜的中型甜饼

大概讲的是所有人都知道居北正在谈恋爱,但是还得假装不知道,于是闹出了各种各样的笑话的故事

欢迎食用030



“龙哥!”


白宇拉开化妆间的门看到朱一龙就往他身上跳,后者闻声转头一把接住了这个就算二十八岁了也跟八岁一样的小孩子。

白宇软/软的头发一个劲地往他颈窝上蹭的时候,朱一龙迷迷糊糊地想起来之前在微博评论区里看到的粉丝留言,好像是什么“男人只会长大,但永远不会成熟”,放在这个一米八三的小孩子身上简直再合适不过。

 

“你快点下来,我这妆还没化完,一会儿就该有人进来了。”


朱一龙颠了颠扶着白宇大/腿后侧支撑着他整个身/体趴在自己身上的手,但这只能让白宇把放在朱一龙脖子上的手圈得更紧。

 

小孩儿舔/了舔嘴唇,下唇上还能看见昨晚朱一龙情到深处难以自持留下的痕迹

 

“我要是说不…”

 

“白…!”

白宇的助理一走进化妆间抬起头就看到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两脸惊恐地看着她。朱一龙还能给她弄点挤眉弄眼的小表情,白宇整个人看上去就跟直接宕机了没有任何的区别。

三人被定格在原地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电光火石之间,小助理硬生生地把头往上抬,盯着一点问题也没有的灯管皱着眉头

 

“白…白…白炽灯的灯管怎么能这么脏了!是时候找/人过来换一下了。”

 

随后立马转身关上/门就走了,全程硬是没有和朱一龙白宇对上一眼。

俗话说得好,不以做完一整套为目的的做秀都是耍流氓,白宇助理对这句话的领悟之透彻简直与Chairman Mao对于如何进行农村包围城市的见解之深刻有得一拼。

居北两人在化妆间里还能听到她从外面传进来的声音:“白宇这人到底去哪里了,怎么哪里都找不到!”

 

“你说,她这是看到我们了,还是瞎了。”


白宇刚刚从惊吓之中回过神来,还维持着整个人耷/拉在朱一龙身上的姿/势。头发倒是因为在男朋友身上蹭来蹭去弄得有些乱乱的。


“你说她要是真的看见了,会是这个反应吗?”


朱一龙看进白宇的眼里,大拇指来回蹭着小孩的大/腿后侧,安抚对方的情绪。

白宇虽然觉得两个大活人就站在房间的中/央还没被看到实在太过牵强,但自己助理那个反应也的确不像是看到他俩抱在一起的表现。虽然脑子里各种奇奇怪怪的念头闪过,但还是默默接受了最直接的结论。


“不过你也的确该从我身上下来了。”


朱一龙在白宇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浅浅的吻,哄着小孩重新脚踏实地,自力更生。

 

关上化妆间门的小助理含泪微笑,深藏功与名。

 

然而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呢?事实就是白宇的助理不是个睁眼瞎,俩大活人不分场合卿卿我我,就算是个两眼全黑的正统算命先生也能被气得重见天日,附赠被强行打开的天眼一只。

一切的一切,都要追溯到三天前那个艳阳高照的大中午……

 

“我和小白在一起了。”


朱一龙和白宇的助理各坐在一张桌子的两端,他的手心因为紧张微微出了些汗,停不下地在膝盖上蹭弄。

小助理虽然早就从他俩的日常互动中看出了不少端倪,但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直球出柜宣/言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但于情于理,这件事就算不由他俩一起坦白,也应该是白宇自己跟她讲,现在就这么一个朱老/师坐在自己面前算是个什么事。

“白宇跟我讲他不希望这件事被别人知道,但我觉得为了双方/工作上的协调需要,还是有必要和你们报备一下的。”

朱一龙压低声音,身/子也往前探了探,脸上一副严肃的表情搞得小助理内心慌兮兮的,还以为两个人是准备直接去美国结婚隐退娱乐圈。

她内心还是非常感谢龙哥能够提前和他们打个招呼,毕竟到时候如果真的出了点什么事情,两边工作室一点头绪都没有也不好操作后面的流程。

白宇的选择她也打心底里能够理解,毕竟宇哥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心里藏的小九九比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羊还多,他不希望这段关系会对两人后续的职业安排有所影响。

虽然现在处在拍摄期间,不会出什么事,一旦进入宣/传期,就很有可能出现公/关上的问题,两方/工作室为了规避掉各类问题也一定会有各自的考量。

 

“我明白了,那朱老/师现在的意思是?”

“我希望你们,能够假装不知道我和白宇在谈恋爱。”

 

白宇哥/哥的助理当初觉得这也不算个啥事,一杯可乐的事情就给答应下来了。毕竟这辈子能找到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白宇和朱一龙心里也都有数,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双方圝工作室协调一下后续的操作也不会给大家带来太多的困难。

单身五百年的助理小/姐姐面对整个工作室的人捂着胸口流泪:“姐妹们,搞到真的了。”

 

这件事不过一个下午就传遍了和镇魂有关的所有团队。“你知道朱一龙和白宇在一起了吗?”已经成为整个剧组的秘之接头暗号,只要是两个活人碰到一起,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必定是

 

“你知道朱一龙和白宇在一起了吗?”

 

如果接暗号的那个人挤眉弄眼地回答“不知道”,当场即可姐妹兄弟相认;如果那个人是真的不知道,当场即可给他进行科普。

 

因为突发心脏/病而不得不去医院治疗的导演比大家都晚几天才知道这个消息,但秉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心理,他一回到片场就悄咪/咪地漂移到执行副导演身边,压低声音在他耳边问了一句

 

“你知道…”

“我知道。”

 

想与大家一同分享这份快乐的导演碰了一鼻子灰。

 

到后来,大家撞见朱一龙和白宇卿卿我我的次数越来越多,心中苦闷难以自我消化,于是默默在内部拉了个群,每天吐槽自己在眼睛和心灵上收到的创伤。

虽说两个人谈恋爱这事带给正给剧组的更多是欢乐和闲暇时刻的谈资,但是每次撞破还要不说破,千方百计地找各种奇葩理由混/淆/视/听着实是一门学问。

 

我们的目标是!装瞎!(79)

 

今天也想上高速:

你们绝对想不到我今天经历了什么。

 

想去珠穆拉玛潜水:

快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

 

今天也想上高速:

今天我去找白叔,结果发现朱老/师就站在他后面。

 

今天也想上高速:

手搂着他的腰!!!!!

 

今天也想上高速:

手!!!!!!

 

今天也想上高速:

搂着他的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人A:

我靠,你注意点啊,不会暴/露了吧???

 

居A龙:

?!小心暴/露啊!

 

想去珠穆拉玛潜水:

日,这么惊险,你怎么说的????

 

我是你的小甜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居北今天发糖了吗!发了!

 

今天也想上高速:

我这种敬职敬业的居北女孩那叫一个掩耳盗铃不及迅雷铃儿响叮当之势!

 

今天也想上高速:

硬生生地强行忽略了朱老/师……

 

摇滚女孩Rock:

虽然说恋爱中的人智商有上限,但北老/师有这么好忽悠吗!

 

今天也想上高速:

不是,我跟北老/师说今天没有带眼镜,800度近视看不太清楚……

 

今天也想上高速:

然而事实是我是带了隐/形眼镜……

 

今天也想上高速:

结果整个下午,我他/妈都对着这个高清4k的世界装瞎!!!

 

今天也想上高速:

心累了,这就是居北女孩生命中必须要承受的悲伤吗!

 

摇滚女孩Rock: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今天跟在居北后面明明看到树还硬生生撞上去的那个就是你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人A:

今年的感动居北十大人物就颁给你了吧[抱拳]

 

今天也想上高速

滚。[微笑]

 

时间一长,白宇越发觉得不对劲,虽然说他不想直接公开这件事,但是平时也没有刻意藏着掖着,和朱一龙各种各样的小动作也没少搞。

换做以前,他和龙哥稍微勾肩搭背一下就能让在场的女性员工们都倒吸一口气。可如今,不论他是偷偷摸/摸地揩油,还是光/明正大地揩油,所有人都跟脑子里装了一个净水器里的过滤装置一样,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嘴上说着“诶,算了,我们还是别公开了”,但如果真的没有人来关注这件事了反倒觉得适应不了,身/体很诚实地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来获取别人的注意力。

白宇就属于这类人,一个字总结起来就是:

 

 

其实这事也不能真的就这么怪白宇,毕竟平时大晚上看到飞机的信号灯就会大喊“流星来啦!”的人现在看到陨石坠落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搁谁身上都会觉得奇怪。

秉着打破砂锅问到底,有问题绝不能一知半解的美好品质,白宇下定决心决定好好试探试探工作人员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白宇还就真不信这个邪了。

 

不试还好,一试可真把人白宇吓了个不清,很长的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家工作人员怕不是中了什么邪门歪道,一个个都抽风了。

 

就比如有一次大清早,还没有正式开工,周导正在跟白宇和朱一龙讲戏,旁边也就零零散散两三个人。白宇悄咪/咪地摸/着朱一龙的手,把五指慢慢插/入后者手指间的空隙,与他十指相扣。

导演一开始还没注意到,专心看着剧本。白宇想这样不行,目标太过于隐蔽,于是默默抬起那只牵着龙哥的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平时在酒店里白宇这样的小动作没少干,朱一龙刚睡醒迷迷糊糊的,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也就顺着他了。

 

都放到我脸上来了,不信你还看不见!

 

“所以说这里的这个感情,你们要……”导演刚从剧本里抬起头,话还没讲完,就看到俩人十指紧/握的手摆在自己面前。怎么办怎么办,组/织说这事绝对不能暴/露,这两个小孩儿这么正大光/明是想害死我吗!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导演大喊了一声“啊!”,白宇和朱一龙被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疼疼疼,小郭,快过来帮帮我,眼睛里进沙子了,什么也看不见。”说完愣是不停眨着眼睛,恍惚间还能看到眼角的泪水,拿着剧本就往小郭那边走。人小郭还煞有介事地真给导演眼睛里吹气,不停告诫他沙子进眼睛里一定要赶快处理。

 

难不成是因为太过普通,他们都没当成一回事儿?认真反省的小白同学决定下次直接来一发大的。

 

有一天中午,白宇的助理找他一起去吃中饭,说是顺便聊聊后续工作的问题。白宇问能不能去吃火锅,聊完工作的事情还能顺便把龙哥叫过来。

 

“你知道吗,他每天睡觉前都和我说想吃火锅想吃火锅,搞得我整个房间都是一股火锅的味道。明天没有工作安排刚好可以叫他一起吃顿火锅,我也能睡个安稳的觉。”

 

助理小/姐姐下意识地觉得不对,但也没有办法说些什么拒绝的话,毕竟龙哥对火锅的执念大家都有目共睹。

之前她听朱一龙的助理婵姐说他有一次去国外赶通告,拍了两三个礼拜的戏,在哪儿也没找着火锅吃。一回到北/京,不管大家怎么劝都没有用,一个人连着两天,顿顿都在常去的火锅店里吃。

那几天,整个工作室的人都深切体会到了什么叫“不见其身,先闻其人”。只不过这里的“闻”是现代汉语字面意义的“闻”。坐在办公室里远远闻到一股牛油锅底的味道从门口慢悠悠地飘进来,是个人搁那都知道朱一龙来了。

后面的结果可想而知,三个痘痘平地而起,婵姐说他一个千年老痘就够了,现在还生了三个东方不败算个啥事啊。

朱一龙一脸严肃地看着人家,特别真诚地说:“婵姐,这是火锅对我三个礼拜没有搭理它的惩罚,认了。”

从那以后,只要团队要出国,李婵就得先做好调/查,若是真的找不着火锅店,还得从国内带底料过去。

不过这也的确带来了点好处,毕竟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围成一圈在国外吃顿火锅的情谊也能让剧组的人更加照顾龙哥一点,这个融入团队相对慢的人也能更好的和大家熟络起来。

 

后来大家也认真讨论过为什么朱一龙那么离不开火锅,得出的结论是:人家龙哥上辈子大概是火锅海里生出来的龙,这辈子就算是成/人了也依旧需要定时补充火锅底料保证生存。

 

她和白宇聊得差不多的时候,朱一龙就到了,而且非常自觉地坐到了白宇的边上。

 

“龙哥你来啦!”


小孩儿吧唧一口在龙哥的右脸颊上留下一个浅浅的吻。

朱一龙一心扑在眼前的火锅上,手上还端着盛满牛肉的方形碗正准备往牛油锅底里放,完全没注意到发动奇袭的白宇。

后者刚刚喝完可乐冰凉凉的唇一下贴在自己肌肤上的那一刻,朱一龙手一抖,牛肉带着碗里头的冰块一股脑地全部掉下去了。

冰块砸在火锅汤上荡起的油花是朱一龙心上的涟漪。就是不知道这涟漪是因为小男孩的吻,还是冰块可能会毁了整锅底料。

 

完全不知道龙哥内心一波三折的小白内心只有自家助理的反应:

 

怎么样,我就不信这次你还能够装傻充楞!

 

“阿嚏!”只听见助理小/姐姐一声嘹亮的喷嚏,“啊!我的隐/形眼镜呢!我瞎了!”

“你说啥?”眨眼。

“我,我,我的隐/形刚刚打喷嚏的时候好像飞出去了。我1000度高度近视,什么也看不见。”助理非常慌张地四周环视了一圈,“我得先回去了,没有眼镜的我会死。”

 

认真涮牛肉的朱一龙:你当我傻,还是当我没有戴过隐/形眼镜。

 

虽然说这个借口简直烂到爆/炸,但没有戴过隐/形眼镜的白宇也懵逼地接受了这个理由,并且被助理慌乱的动作吓得不知所措。

 

“你没事吧,要不要我扶你回去?”


“不用不用,宇哥,你和龙哥吃饭吧,我妈妈从小叫我要自力更生,自力更生。”小助理四处乱/摸地拿起放在旁边位子上的手包,起身的时候还被椅子绊了一下,跌跌撞撞地往外跑,“你们慢慢吃啊,我先去把账单结了。”

 

助理风风火火地逃走了,快走出他们视线的时候还不忘背对着和他们挥手告别,只留下凌/乱的白宇和不停夹毛肚的朱一龙坐在位置上。

 

“你说,她的隐/形眼镜,会不会在火锅里。”

 

“不会的,吃吧,再不吃这牛肉就老了。”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我们的目标是!装瞎!(80)

 

自戳双目去算命:

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



评论(88)
热度(11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正在学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